• 【节日菜单】2024母亲节菜单出炉了
  • 大塭休闲农场

    大塭休闲农场的品牌故事
    民国60年,当年的礁溪还未发展观光产业,也没有工业,缺乏工作机会。父亲林汉章先生与两位好朋友,决定在大塭这一块湿地上,以草虾与鱼蟹养殖为生计,开启大塭养殖故事的序篇。
    然而创业并不是这么顺利,过程中一直饱受天灾洪水、虾病虫害等等冲击,终年辛苦不时化为幻影,不见得能有回报。当年年纪还小的我们,总见到父母忧愁的面容,为了生计,求神问卦竟也成为常态。
    大哥林登财接手养殖,不想被动重复一直以来的困境,积极寻求解决方案。接受政府与学者的辅导,以海水养殖取代淡水养殖,克服的许多困难,沟通了许多阻碍,才终于提高了养殖水产的存活率,更在其中精进追求鱼蟹的鲜美,成功带领渔场进行转型,更进而得到十大杰出渔民的殊荣!
    民国90年,以自产自销的方式成立大塭休闲农场,再次进行转型,以自营的兰阳𫊻屋餐厅,直接呈现在地的水产美味给消费者。他始终坚持开餐厅就是炉火不能熄的事业,即便经过SARS、COVID-19,他都始终带领着餐厅全体员工坚持挺立,这是他对大塭的承诺!
    父亲走后,母亲林黄月子继续守着这片鱼塭土地与餐厅事业,亲力亲为的制作给客人吃的腌冬瓜与菜脯。识字不多的她总是说:「我不懂食物烹调的方式,专业的料理交厨师,但我可以提供健康的食物来源」!
    大塭健康的食物来源,正是源自于这片雪山山下与太平洋海洋中间的干净土地,与我们一家始终恪守父亲的理念,实践父亲想为这片土地提供鲜食的梦想。

    Consult more


餐饮美馔

轻亲鱼朵

伴手商品